close

為了幫妹妹找兒童牙醫 不知道問過多少朋友 

記得先前妹妹的幼稚園老師就曾帶著他們去參加免費的塗氟活動 

不過大概是因為人太多 環境不舒服

所以後來她對去看牙齒和塗氟一直有種莫名的畏懼…… 

直到最近問到的朋友都跟我推薦台中黃經理牙醫診所

還說去過黃經理牙醫診所之後小朋友就比較不怕看牙醫

所以經過我再三保證不可怕之後 妹妹終於肯跟我去看看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4

當天到了牙醫診所 

原是想說讓妹妹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等我掛號

誰知當我問完事情 一轉眼居然看到妹妹爬上沙發 還在上面滾來滾去(囧

幸好護士小姐很親切 直說小孩子們來這兒都超愛賴在這個沙發不走 

感覺很像在家裡一樣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5

掛完號護士小姐請我們先在等候區休息一下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6

這裡有飲料 電視和書籍 整個牙醫診所營造出一種溫馨的家庭氣息

不會讓人有緊張或焦慮的氣氛 

看著妹妹東摸摸 西看看的 感覺她都已經忘了身在何處了 

 

很快的 就輪到我家妹妹進診療室

這邊我就不得不誇獎一下這裡的兒童牙科

在上診檯塗氟前 兒童牙醫師和助理護士從我這邊得知妹妹害怕看診的情況

所以沒有一開始就趕著要看牙齒 而是先和妹妹說說話 還玩了個簡單的小遊戲

在這種氣氛中可以感受到妹妹原本緊張的情緒逐漸變小 

後來竟然就乖乖的自動上診檯了(好厲害)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2

噹噹 左邊這位就是等等要幫妹妹檢查牙齒的兒童牙醫師姐姐-張淑俐醫師

右邊是美麗的護士姐姐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3

在看到她手上拿著草莓口味的塗氟劑時 妹妹還傻傻的問這個可不可以吃下去

聽得我差點沒笑出來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5

張淑俐醫師很溫柔捏 從頭到尾都面帶微笑 把妹妹安撫的服服貼貼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4

配合張淑俐醫師的指示 妹妹後來都會乖乖的張開嘴巴讓她檢查牙齒+塗氟

看妹妹那副聽話的模樣 我在心裡頓時謝天謝地了起來

想說之後終於可以固定在台中的同一間兒童牙醫看診了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2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3

診檯前還有電視卡通讓妹妹看 好分散她的注意力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9

話說台中黃經理牙醫診所的醫師護士真的挺了解小朋友的心情 可以感覺經驗很豐富

張淑俐醫師一邊幫妹妹檢查牙齒+塗氟 一邊還會稱讚妹妹很棒

說她的牙齒長得很漂亮 只要好好保養 以後一定是個白齒小美人等等等

說得妹妹一直在傻笑 也不知道她到底聽不聽得懂XD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7

在幫妹妹塗氟的時候 張淑俐醫師也順便跟我說明照顧牙齒和塗氟的重要性

她說 如果學齡兒童的牙齒不保養好 

除了會蛀牙 破壞牙齒 影響咀嚼功能及齒列的完整性之外 

嚴重還會發炎 衍生出更多的危害

 

張淑俐醫師也提醒我 6歲以下兒童每半年都有免費塗氟一次的福利 

而每次在塗氟膠或塗氟漆後的30分鐘內 都不要喝水漱口及吃東西

24小時內也儘量不要吃乳製食品 這樣塗氟的效果才會更好

還好有牙醫師的提醒 

不然我本來打算看完牙齒就要妹妹去大吃一頓 好安撫她的心情說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8

看診途中張淑俐醫師建議妹妹可以加用「溝隙封填劑」

它是一種特殊的牙科材料 可以填補進牙縫或是牙齒的小凹槽

避免小朋友在手部動作尚未成熟時 因不容易刷清牙縫而導致蛀牙的後果

而使用溝隙封填劑封填牙縫後 臼齒也會更容易清潔 蛀牙的機率也會降低很多

 

聽了專業兒童牙醫的分析之後 想到妹妹平常真的也沒在檢查及保養牙齒

(光是聽到要看牙醫就嚇死她了)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立刻就自費幫妹妹多加了這個「溝隙封填劑」

畢竟小朋友的牙齒還是得由我們這些做家長的來照顧 大家說是吧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8

櫃台的小護士也找來溝隙封填劑的小介紹給我了解

 

聊著聊著 張淑俐醫師也提到 

通常小朋友的牙齒如果有照顧好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但如果看到小朋友的前牙錯咬(就是下顎門齒咬在上顎門齒的外側) 

或是前牙開咬 上排門牙外暴 深咬下巴或是上下顎骨發育不協調等情形

這時就要考慮矯正牙齒

而兒童牙醫師也會評估小朋友的咬合狀況 顎骨關係 換牙情形 

或是生長發育年齡 刷牙狀況還有個人的配合程度等因素來決定矯正方式

不過一般來說 早期矯正牙齒的穩定性還是比較好的 

而且治療時間也短 又可以減少需要拔牙的機率

所以不管怎麼樣 如果真有問題 小朋友的矯正黃金期可是要好好掌握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6

診所一些有關牙齒保健的小介紹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7

這次帶孩子來 不只塗氟 還讓我學到滿多有關保養牙齒方面的知識

聽朋友說這裡算是台中最專業有名的牙醫診所

不僅有人工植牙中心 也有專業的兒童牙醫師 知道如何和孩子互動建立關係

其實在看過張淑俐醫師的看診方式之後 我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專業及用心

只要能幫助妹妹不怕看牙 再慢慢養成她的重視牙齒健康的觀念

我覺得就已經很值得了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0

弄完妹妹的小幼齒之後 護士小姐還拿著模型教她怎麼正確刷牙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11

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很多小朋友一般都不太會刷牙

就算學校有教 他們也常常學得零零落落

也因此牙醫師通常都會建議家長要用牙線及牙刷輔助小朋友清潔牙齒

黃經理牙醫診所-帶小朋友去看兒童牙醫9

離開診所前護士小姐還拿出小貼紙要來送妹妹

看著她很開心的離開牙醫診所 就讓我很感激黃經理牙醫診所兒童牙醫的專業

 

這次去剛好還看到診所母親節的活動說明 在看過兒童牙醫的專業度之後

想說接著就換我來解決我的牙痛問題 就有順便預約了植牙諮詢

等看診完後我再來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美麗新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